新闻频道 > 惠惠联盟

新乐市人民检察院强力落实十九大精神

来源: 中国网  
2017-12-12 16:07:53
分享: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后,我院党组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落实,积极召开全体干警大会,进行安排部署,开展了学报告读原文、全体干警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每位干警更加深刻体会到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同志要求全体干警要做到:

  1.要把学习“报告”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用“报告”的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十九大报告内容博大精深、高屋建瓴,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体同志一定要深刻认识、认真学习,用“报告”精神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不懈奋斗。

  2.要深刻领会《报告》中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重要内涵,突出学习重点,掌握核心要义。一要深刻理解大会的主题。十九大主题很好地回答了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的问题,非常鲜明。二要深刻理解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一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发展时代,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从革命、建设到富强的新创新时代,是我国从受尽列强欺凌,到获得世界尊重进而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的时代。二是新的主要矛盾判断,由以前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三是初级阶段定位不变,我国仍然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3.要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引检察工作。一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的价值观和法治理念。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始终坚定党的领导,坚持宪法法律,坚守公平正义。二要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求。三要履行法律监管职责,推进依法治国进程。四要努力工作,实现检察梦的新乐篇章。

  最后,王检号召: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检察梦是每一个检察人的梦。伟大梦想需要伟大实践,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目标也是一点一点实现的,伟大梦想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坚实工作才能实现。我们一定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重要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实干体现担当,用实干承载使命,在新乐检察梦的奋斗征程中,留下我们每一名干警的深刻足迹。(新乐市人民检察院 盖伟)

关键词:新乐市人民检察院,落实,十九大精神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