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承德辅警待遇将列入财政预算 可享受假期

来源: 长城网  镡立勇
2017-12-12 11:21:57
分享:

    承德交警正在夜间执勤。张宇 摄

  长城新媒体承德12月11日讯(记者 镡立勇)日前,承德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承德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其中规定“市、县(市、区)政府要将警务辅助人员相关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

      《办法》提出,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应坚持因事设岗、依法使用、规范管理、财政保障的原则,实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的管理体制。按照职责分工,辅警分为文职辅警和勤务辅警。文职辅警负责协助公安机关非执法岗位人民警察从事行政助理、技术支持、警务保障等工作;勤务辅警负责协助公安机关执法岗位人民警察开展执法执勤和其他勤务活动。使用文职辅警的,应将非执法岗位的人民警察置换出来,最大限度充实到公安执法一线。

      《办法》规定,公安机关应会同同级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参照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确定警务辅助人员薪酬标准,并据此建立动态调整机制。警务辅助人员薪酬应包括基本工资、层级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等项目,最低薪酬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警务辅助人员依法享受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和带薪年休假、婚假、产假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假期。警务辅助人员加班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警务辅助人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待遇和住房公积金政策。公安机关可为在一线协助执法执勤和高危险岗位的警务辅助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关键词:承德,辅警待遇,财政预算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