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石家庄职校学生技能大赛严格比赛标准夯实就业基础

来源: 长城新媒体  胥文燕 董云鹏
2017-12-12 10:16:33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9日讯(记者 胥文燕 董云鹏)近日,2017年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装配钳工、焊接专业技能比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

比赛现场。 记者 董云鹏 摄

比赛现场。 记者 董云鹏 摄

  据钳工类首席评委郝东华介绍,钳工比赛分三项内容,理论、基本功和装配。根据市场对人才的需要,今年比赛增加了计算机绘图。实操装配就是要求学生们把零件装配成部件,以及把零件和部件装配成一台设备。过程中,装配的方法和顺序很重要。

  焊接比赛参赛选手需要用焊条电弧焊、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和氩弧焊三种焊接方式分别焊接一个零件,三个零件都要求单面焊,双面成型,考核学生的综合能力。首席评委徐卫东说,比赛为学生将来就业奠定基础,如果焊接产品能够合格的话,企业基本常规材料,常规方法的焊接都能完成。评委会从尺寸、均匀与否、是否有缺陷等多个方面检验焊接质量。

学生专心比赛。 记者 董云鹏 摄

学生专心比赛。 记者 董云鹏 摄

  随着我们国家产业转型,制造业走向高端,职业教育也要跟着转型,要适应国家的产业发展。石家庄市高级技工学校作为本场比赛的承办院校,成立于1979年,在校生有3000余人,目前主要开设机电类专业17个,是国家级高级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该校副校长方建京说,多年来学校积极参加和承办国家级、省市级技能大赛,并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努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以弘扬工匠精神,树立职业英雄为主要抓手,不断自我创新,力争使学校实现质的飞跃。

关键词:技能比赛,标准,钳工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