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援藏教师为阿里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刘杨 刘立峰
2017-12-11 23:12:43
分享:

赵彦侠老师在西藏宣讲十九大精神。刘立峰 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2月11日讯(记者刘杨通讯员刘立峰)日前,宁晋县援藏教师赵彦侠在拉萨阿里河北完全中学给学生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举措来抓,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近年来,作为补齐西藏教育短板重要一环的“教育支援”取得了累累硕果。河北省在2016年启动“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的基础上,在2017年又与西藏阿里地区共建共管了“拉萨阿里河北完全中学”,选派了21名数理化等紧缺学科优秀骨干教师组成团队到新学校支教,赵彦侠就是其中一位。

  

赵彦侠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刘立峰 供图

  援藏教师团队刚到西藏不久就迎来了党的十九大会议胜利召开,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基础上,宁晋县援藏教师赵彦侠对西藏基础教育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感想,对团队支援西藏教育这一伟大举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将感悟和体会转化为对学生更加深沉的关切,面对基础较差的阿里学生,她深感责任重大,为了更好地开展教育工作,她努力去关注每一个学生,急学生之所需,想学生之所想,她通过视频、PPT、宣传画册、十九大报告手抄书法展等活动,为孩子们深入讲解十九大主要内容,为孩子们描绘出了西藏和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

关键词:十九大,援藏,教师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