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邢台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三次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齐彦红
2017-12-11 22:04:45
分享:

会议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新媒体邢台12月11日讯(记者 齐彦红)12月11日上午,邢台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三次学习会议,此次会议学习的主题是党的十九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省委国安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党章是规范和制约全体党员的总章程,也是管党治党的根本依据。作为市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党章的要求体现到各项工作和日常行动之中。

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齐彦红 摄

  围绕党章,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重点从四个方面谈了体会和认识:一是带头学习党章,要做到学在深处、学深悟透。党性锤炼和思想改造永无止境,对每一名党员来说,用党章规范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契机,持续强化对党章的学习。

  二是带头遵守党章,要时刻把党章作为行为规范。党章的生命,在于全党上下共同尊崇、一体执行。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做遵守党章的模范,把党章这个总规矩更好地立起来,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三是带头贯彻党章,要知行合一、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市级领导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带头贯彻落实党章。要把贯彻党章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等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举措,落实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任务,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继续坚持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工作总要求,奋发作为、锐意进取,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治理、全面深化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领域工作,不断开创邢台发展新局面。要始终保持奋发作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标尺,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四是带头维护党章,要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在维护党章权威上,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个环节敢抓敢管,不仅管事,而且管人、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及时发现、有效解决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切不可听之任之、不管不问,更不能护短遮丑,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从自身做起,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以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为党工作、为群众服务,真正把合格党员的标准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章权威。

  会议强调,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把学习实践的过程,变成提高自身觉悟、锤炼作风、推进工作的过程,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邢台市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