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文联文艺小分队到张家口开展丰富多彩的十九大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胥文燕 吴丽芳
2017-12-11 21:59:20
分享:

河北省文联文艺小分队走进张家口宣讲十九大精神。 河北省文联/供图

河北省文联文艺小分队走进张家口宣讲十九大精神。 河北省文联/供图

  长城新媒体12月1日讯(记者 胥文燕 吴丽芳)11月27日—28日,河北省文联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张家口阳原县大田洼村、蔚县宋家庄村进行宣讲,并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解晓勇用朴实的语言为大田洼村的百姓讲解十九大报告。 河北省文联/供图

村民们听得饶有兴趣。 河北省文联/供图

  大田洼村位于阳原县东部,总人口516户,1283人,贫困户129户,是省文联驻村工作点。这里农田街道齐整,民风淳朴,听说扶贫对接单位来宣讲十九大报告,村民们格外高兴。宣讲时,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并重点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与农村、农业、农民相关的内容。他鼓励大田洼村的村民们,要抓住当前建设的良好机遇,充分利用好政策和资金,寻求脱贫致富的长远发展道路,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生活。国家大事与大家的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希望大家多关注国家的发展,跟着党的步伐走,共同致富奔小康。

  据省文联驻大田洼村第一书记相洪奇介绍,近两年的时间里,省文联驻村工作队与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一起科学制定脱贫攻坚计划和产业发展规划,谋划项目,跑办项目,督办实施,取得明显实效。“在省文联驻村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从道路建设、基础设施到公共设施配套,我们的村容村貌都有了很大改变。今天,宣讲小分队不远千里来到我们小山村,进行宣讲。我们干部群众信心更足了,脱贫奔小康指日可待啊!”大田洼村支部书记徐清河说。

  “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给我们吃了定心丸,党就在我们心中,永远跟党走!”大田洼村的村民们在听完谢晓勇的宣讲后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皓进行宣讲。 河北省文联/供图

村民们正在听宣讲。 河北省文联/供图

  本次宣讲第二站是蔚县宋家庄村,宋家庄村位于太行山与燕山交会处的塞北蔚县,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被誉为“紫荆关外第一庄”。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皓进行了宣讲。他强调文艺工作者应不辱使命,为基层老百姓送上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

  从田间到地头,党的十九大精神如同温暖的阳光照射在每一个干部和群众的心中。每一次的宣讲,村民们都意犹未尽,大家又纷纷聚在一起探讨着农村的发展方向、举措和办法。

  “十九大给农民发了一个实实在在的‘大红包’,让我们看到了光明的前景。”听了宣讲,宋家庄村村民王大爷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报告振奋人心,作为老党员,我要发挥余热,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好。”村民郭仓说。

文艺表演。 河北省文联/供图

文艺表演。 河北省文联/供图

  宣讲结束后,艺术家们为村民带来了的精彩的文艺表演,舞蹈《幸福来》、河北梆子《大登殿》、男声独唱《舒心的日子》、二人台小戏《借钱》、京剧《一角四唱》……艺术家们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用音乐、舞蹈、戏曲等文学艺术形式呈现出来。村民们热情高涨,连连鼓掌称赞。

  “作为一名30多年的文艺老兵,把高层次、高水准的文艺演出带到基层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天气虽然寒冷,但看到农民朋友的淳朴和热情,更加坚定了文艺下乡走群众路线的决心。”在演出现场进行调度的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贾吉庆表示。

关键词:十九大,宣讲,文化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