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唱响绿色传奇”网友最喜爱的塞罕坝原创主题歌曲评选展示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2017-12-11 09:15:34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8日讯(记者 张冲 张晓静)“传说中你是皇家的猎苑,美丽的高岭唤作塞罕。听说你也曾风沙弥漫,莽莽荒原像哭泣的容颜。是谁再造这秀美的山川,骄傲的名字就是塞罕。英雄描绘这绿色的画卷,微风轻抚这绚丽的锦缎……”激昂的旋律扣人心弦,甜美的歌声沁人心扉。一首首描绘塞罕坝人、塞罕坝树、塞罕坝景、塞罕坝精神的音乐佳作“跃然网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艺术的形式大力宣传弘扬塞罕坝精神。12月8日,由长城新媒体集团与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唱响绿色传奇”网友最喜爱的塞罕坝原创主题歌曲评选展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专题同步上线。广大网友可以进入专题收听这些好听的原创歌曲,并为自己喜欢的歌曲点赞。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结合每首歌曲点赞情况,评选出一批旋律优美,老百姓喜欢的塞罕坝原创主题歌曲。(点击这里去给你喜欢的原创歌曲点赞吧!)

采风活动现场。贾明兴供图

      这些质量上乘的作品是怎么产生的呢?据了解,在河北省委宣传部和河北省文联的具体指导下,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北京市音乐家协会和天津市音乐家协会于2017年9月20-23日组织百名音乐家到塞罕坝采风创作。音乐家们先后参观了塞罕坝纪念馆,并深入到塞罕坝机械林场作业现场进行了参观学习和野外调查,与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实地感受塞罕坝英雄集体的工作生活情况。塞罕坝的美景吸引着音乐家们的眼睛,塞罕坝精神震撼着音乐家们的心灵。

      “歌曲的灵魂是情,创作者只有走进生活才能有真情实感,这次到塞罕坝采风,确实震撼到大家了,音乐家们都被塞罕坝精神深深的打动。好多作词家现场就来了灵感,即兴作词,作曲家马上谱曲,大家在塞罕坝的高岭上齐声歌唱,非常振奋人心。”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创作委员会副主任贾明兴对记者说。

现场即兴歌唱。贾明兴供图

  对于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贾明兴主任说:“这次的点赞活动也是想通过长城新媒体集团的集中展示,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塞罕坝的伟大成就。精中选优,选拔出更加优秀的塞罕坝主题原创歌曲,旨在激励和引导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关键词:塞罕坝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