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跨省助力脱贫 民建省委一行赴贵州省安作村实地考察帮扶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李全 宁晓雪
2017-12-07 23:43:04
分享:

贵州省黔西县花溪乡安作村

贵州省黔西县花溪乡安作村。图片由民建河北省委提供

  长城新媒体12月7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为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力度,民建中央决定由全国民建部分省市级组织对口帮扶贵州省黔西县14个深度贫困村,民建河北省委的对口帮扶对象为黔西县花溪乡安作村。日前,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一行,专程赴贵州省黔西县花溪乡安作村进行实地考察和帮扶。

  安作村是位于黔西县深山区、石山区的一个深度贫困的民族村,全村总户数407户,总人口1746人,其中少数民族占95%以上,主要为彝族。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78户,823人。现有耕地2300多亩,林地498亩。种植作物单一,以玉米为主,养殖以牛、山羊、鸡、猪为主。群众经济来源主要靠务农。安作村地处深山交通不便,基础设施缺乏,种植结构单一,水资源匮乏,资金投入不足等严重制约了该村经济发展。

范社岭一行走访安作村贫困户杨成贵

范社岭一行走访安作村贫困户杨成贵。图片由民建河北省委提供

  范社岭一行深入安作村后首先来到贫困户尚荣江、杨成贵家中走访,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信在脱贫致富路上国家不会让一个群众掉队。

  随后,范社岭一行听取了该村开展脱贫攻坚战的情况汇报,共同分析研究该村发展规划,并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

  此次助力帮扶的范围为安作村全部建档立卡的178户贫困户,每户帮扶标准为3000元。主要用于在长效增收产业项目方面,结合花溪乡万桶蜜蜂养殖计划,每户帮扶两箱蜜蜂,由合作社集中养殖,在改善贫困生活方面,每户帮扶1张床、1个衣柜等物品。

关键词:民建河北省委,助力脱贫,安作村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