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中国成就学一带一路文化论坛在唐山举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邢丁
2017-12-07 23:43:01
分享: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中国成就学一带一路文化论坛在唐山举行。记者 邢丁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7日讯(记者 邢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传统文化,12月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中国成就学一带一路文化论坛在唐山南湖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全国合作经济发展工作委员会联合指导,中国成就学研究院、中国鬼谷子研究学院、中国鬼谷子策划研究院主办。论坛将于12月8日结束。

  本次论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传播传统文化为宗旨;秉持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带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论坛现场,与会嘉宾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进行了激烈讨论。80后创业代表、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创新人物刘明杰,道商学院总经理、盛巴云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严伟涛进行了主题演讲。

  “中国拥有几千年的文化传统,这是一个宝贵的财富。我们要正确看待中华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表示,中国走出去、提升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方面需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要区分传统文化中的精华和糟粕,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要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转化成在当代依然具有活力的优质的文化基因和文化资源。

  “传统文化是中国文化的基因,如何激活这个基因是当前的一个重要工作,把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地阐释出来,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义不容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文化教育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成就学研究院院长陈新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关键词:十九大,传统文化,一带一路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