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14岁以下贫困先心病儿别错过救治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刘延丽 王保中
2017-12-07 23:38:26
分享:

先心病救治。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长城新媒体12月7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王保中)12月7日,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救助办公室获悉,面向全省的今年最后一批先心病救治开始报名,此次救治由爱佑基金、神华基金、天使阳光和“帮你筹”等全国性公益基金支持,将救治先心病患儿100名,救助资金将超过150万元。

  救助范围为:年龄在14岁以下的贫困先心病儿童,除河北省患儿外还将面向省外救治10名家庭贫困的先心病儿童。对春节前住院的,公益基金和爱心组织还将报销患儿和家长的来院交通费,并对住院和申请基金的贫困儿童的心脏超声检查费用实施救助。

  为落实十九大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河北医大一院还将联合省和各地市妇联,对贫困地区的儿童开展免费心脏普查,患儿家长可到当地妇联申请或电话报名,目前医大一院已经确定本月将到沧州献县、石家庄平山和邢台临城三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爱心普查,并对查出的先心病患儿实施救助治疗。咨询电话:0311-85917120、85917197。

  自2004年以来,河北医大一院已成功为10500多名先心病儿童实施了根治手术,救治的患儿遍布河北省每个县市区,还有来自周边省份的数百名患儿,更有来自新疆、西藏、四川、海南和国外吉尔吉斯斯坦等地的先心病患儿。因此,该院曾荣获“感动河北”唯一群体、“儿童慈善奖”、“关爱儿童贡献奖”等殊荣。

关键词:先心病,贫困,救助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