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长城新媒体集团启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贾芳 任光阳
2017-12-07 14:06:23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集团外景。记者 任光阳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7日讯(记者贾芳 任光阳)12月7日上午,长城新媒体集团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正式启动。该行动将及时排查、整治、消除事故隐患,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集团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长城新媒体集团自筹建以来,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一直亲自部署、靠前指挥集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任组长,集团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在全集团层层传导压力,压实整治责任,切实加强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推动落实。

长城新媒体集团采编大厅一角。记者 任光阳  摄

        日前,长城新媒体集团制定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全体干部员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认识到本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要处理”的意识,切实树立安全生产由“事后调查处理”向“事前预防、源头治理”转变的思维,将保安全作为每个人的分内之事,形成以上率下、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长城新媒体集团采编人员正在工作。记者 任光阳  摄

       根据《长城新媒体集团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集团制定了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监管权力清单的“双清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部门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的督办落实;建立全岗位、全覆盖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体系,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建立排查整改台账、督导检查台账“两本台账”,将各部门排查和整改的每项隐患、每个环节的工作,尤其是关键部位的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到人,整改时间落实到点,压实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责任,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关键词:安全生产,排查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