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冀州百名“小红帽”义务宣讲员齐上阵送十九大精神进家入户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张梅胜 樊加伟 刘红梅
2017-12-06 22:55: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6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 刘红梅)12月5日,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衡水市冀州区隆重举行了“小红帽”义务宣讲团成立仪式。随着100余名“小红帽”义务宣讲员光荣地接过印有统一标志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牌,并戴上鲜艳夺目的“小红帽”,冀州区“小红帽”基层义务宣讲活动全面启动。

冀州区十九大精神“小红帽”宣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樊加伟 供图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冀州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通过在理论学习宣讲、社会宣传、文化活动等领域“多点发力”,全面提升宣传高度、增强宣传温度、扩宽宣传广度,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尤其在基层理论宣讲上,该区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搞宣讲”的要求,精心筛选100名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较强语言表达能力的党员干部,组建“小红帽”宣讲员队伍,深入到各系统、校园、企业、农村、社区开展十九大精神义务宣讲活动,全面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里路”,确保让基层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为确保“小红帽”义务宣讲活动真正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该区积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通过采取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等形式,巧妙地把“讲给谁”“讲什么”“怎么讲”有效统一起来。在宣讲对象把握上,“小红帽”宣讲团根据不同群体差异性、选择性、多样性的理论需求,把宣讲对象划分为机关党员干部、农民、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学校师生、政法干警等几大类,针对不同群体,各有侧重地开展宣讲;在宣讲范围普及上,该区坚持重心下移、延伸触角,深入到人口密集的小广场、晨练点、活动室以及田间地头、农家炕头、车间里头,并随时吸纳新生力量成为新的“小红帽”义务宣讲员,积极引导普通群众投身到基层宣讲中去,推动实现党的理论“大众听”、“大众讲”。同时,为最大限度地增加“小红帽”义务宣讲的互动性,该区还创新思路设立了“面对面”互动环节,通过宣讲员同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解答、“拉家常”式沟通,为广大基层群众现场解疑答惑,确保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基层义务宣讲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走到百姓身边去,既说好‘普通话’又讲好‘地方话’,让十九大精神温润每一名群众的心田!”在启动仪式现场,“小红帽”义务宣讲员代表高亨的一席话,道出了广大基层义务宣讲员的心声,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据了解,冀州区成立“小红帽”义务宣讲团并开展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构建全天候、立体式、全方位的宣讲格局,激发全区上下奋力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的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启动仪式后,100名“小红帽”义务宣讲员将集中统一培训,并迅速深入到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等基层单位和广大群众身边,用最质朴、最“接地气”的声音直抵群众心灵深处,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传递到千家万户。

关键词:冀州,宣讲员,十九大精神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