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范照兵在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干部论坛上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非常需要创新精神和务实作风

来源: 长城新媒体  烟成群
2017-12-06 18:56:30
分享: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干部论坛开讲。  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6日讯(记者 烟成群)12月5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干部论坛开讲。9名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精彩演讲,畅谈体会和认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副主任王雪峰,秘书长赵曙光出席论坛。

  省人大研究室综合处杨延娜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莫问青春何处安放,敬畏青春才能各得其所。七年里,我体会了什么是成长,看到了什么是坚守,学会了什么是担当,明白了什么是奉献。‘在其位’就要‘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不管身处何地,我们都要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

  “我们作为人大机关的青年干部,责任就是为依法治国加砖添瓦,为民主制度振臂高唱。只要我们时刻牢记使命和岗位职责,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敢懈怠的进取精神去干事创业,始终把担当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头,多做务实之举、谋实之策、踏实之行,我相信,人大工作就没什么干不成的,就没什么干不好的。”省人大办公厅人事教育处张亚洲在发言时说。

  连续两年在贫困村驻村扶贫的农工委法案处任艳峰说:“贫困地区让我有了脚踏实地的坚实,先进地区为我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天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让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那是对志存高远的仰望和人生信念追求的终极。”

  据介绍,本次青年干部论坛的主题是“党的旗帜,我的方向”,这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搭建的一个学习交流平台,也是人大机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营造全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范照兵要求,要把青年干部论坛打造成青年干部思考问题、展示才华的平台,打造成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打造成人大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入的平台。

  范照兵强调,十九大精神内容相当丰富,思想相当深刻,管全局、管长远、管根本,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非常需要创新精神和务实作风。要打破惯性思维、常规做法和一般要求,创新和用好各种行之有效的做法,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学懂弄通要做实,贯彻工作更要务实,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实践,彰显人大工作新作为。

关键词:人大, 河北, 青年,范照兵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