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塞罕坝林场获得联合国环境署“2017地球卫士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商棠
2017-12-06 00:27:00
分享:

点击下方图片查看视频↓↓↓

发布会现场。记者 商棠 摄

  长城新媒体内罗毕12月5日讯(记者 商棠)当地时间12月5日18时,第三界联合国环境大会举办新闻发布会,中国塞罕坝机械林场获得联合国环境署颁发的“地球卫士奖”。

  塞罕坝林场荣获“地球卫士奖”,标志着塞罕坝精神和实践在国际上也具有可借鉴、可复制意义,是对人类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贡献,也代表联合国对我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和实践的充分肯定。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说:“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证明退化的环境是可以被修复的,而修复生态是一项有意义的投资。”

  陈彦娴说:“衷心感谢联合国环境署把这个奖项颁发给塞罕坝林场,这将激励我们去创造新的绿色奇迹,也将激励更多的中国人行动起来,争当地球卫士、环保英雄,我们共同的家园一定会在这种激励与行动中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55年来,三代塞罕坝人听从党的号召,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植树112万亩,成为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把“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改造成了“美丽的高岭”,同时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一望无际的林海。记者 赵晓慧 摄

  “地球卫士奖”(Champions of the Earth),是2004年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设立的一个奖项,表彰通过自身行动力和影响力展现对环境领导力的承诺和愿景的个人。到2010年为止,该奖项已表彰了34位优秀的环保领袖,其中包括中国影星周迅、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巴西前环境部长Marina Silva,以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

  “地球卫士奖”每年评选一次,由环境署颁发给6名在环境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单位),亚洲及太平洋、非洲、欧洲、北美、南美、西亚六个区域各一名。获奖者将获得联合国环境署的表彰并出席国际颁奖仪式。

关键词:塞罕坝林场,联合国,地球卫士奖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