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邢台学院党委书记李相佑深入学生中间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齐彦红
2017-12-04 10:38:00
分享:

李相佑在宿舍与学生“面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 齐彦红 摄

  长城新媒体邢台12月1日讯(记者 齐彦红)为了让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在学生中落地生根,11月30日下午,邢台学院党委书记李相佑走进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邢台学院南区一号公寓学生宿舍内,来自该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的10多名学生将李书记团团围住,认真听他宣讲十九大精神。

李相佑正在全神贯注为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齐彦红 摄

  李相佑在宣讲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来寄语青年人,跨越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百余年历史,寓意深刻,充满期望。十九大报告与青年学生的命运息息相关。到2050年,我们国家就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青年学生将会成为各行各业挑大梁的骨干人才。也就是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青年学生将全过程参与。青年学生的人生将会随着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分外精彩,他们是幸运的一代,更是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代。

  李相佑还勉励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好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生正在认真听李书记宣讲十九大精神并认真做笔记。 齐彦红 摄

  宣讲中,李书记用小故事讲大道理,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理解。

    邢台学院大二学生郑太行说:“这种进宿舍的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我感觉特别新颖,能让我们大学生对十九大的内容了解得更加透彻。当代的大学生正处在两个百年目标的奋斗期,我们是幸福的一代,当然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在日后,思想上我一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为将来报效祖国努力奋斗。”

关键词:邢台学院,十九大精神,青年学生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