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衡水市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现场交流会
暨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在饶阳召开

来源: 长城网  王永宏 邢梅智 张千
2017-12-04 10:37:56
分享:

衡水市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现场交流会暨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在饶阳县召开。记者 张千 摄

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2日讯(记者 王永宏 邢梅智 张千)12月1日,衡水市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现场交流会暨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在饶阳县召开。衡水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等单位代表约200人参加了会议。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锁柱主持会议。

饶阳县委书记吴波致辞。记者 邢梅智 摄

  据了解,本次会议主要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及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现场工作交流会议精神,展示成果、表彰先进、总结经验、交流互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文化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衡水市落地生根,努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马福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表示,全市宣传文化战线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一条主线”,重点打好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创新突破发展“三大战役”,扎实推进“文化衡水”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网信力量提升、宣传文化阵地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省首届园博会、全省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魅力中国城竞演“八项重点工作”,整体呈现出向上、向新、向好的态势。

基层交流会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就进一步提升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水平,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加快衡水市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的三年规划,逐步引导形成环衡水湖新兴文化产业核心区、中北部生产制造文化产业集聚区、大运河历史传统文化产业带“两区一带”文化产业发展总体局。通过实施“文化+”系列行动计划、文化制造业转型升级计划、文化新兴业态促进计划、工艺美术产业升级计划、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建设计划等五大重点文化产业计划,推进该市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通过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强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推出一批文化精品、对接京津协同发展、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引导提升文化消费等六大措施,强化文化产业发展支撑。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做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部署。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铸就衡水文化繁荣兴盛的新辉煌!

衡水市冀州区徐庄乡义务宣教员陈振胜作交流发言。记者 邢梅智 摄

昊阳红木雕刻产业园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雕刻。记者 张千 摄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饶阳县第二小学、华星内画产业园、圣水村等基层现场进行实地观摩并作交流发言。

关键词:衡水,十九大精神,基层,交流会,饶阳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