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这15地被国家点名,增收增绿先行一步!

来源: 河北发布  
2017-12-03 09:21:40
分享:

  日前,农业部陆续公布一批示范县区及试点名单,河北共有15市县区名列其中,当地河北人有福啦,生活日益美好,收入增多、农村增绿,当地农业现代化大步迈进……快来看有你家乡吗?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

  是现代农业和现代旅游业的新业态,是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对于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作用。

  现代农业园区

  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载体和主要突破口,在推动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以及农业产业化发展,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建设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补齐资源环境短板、加快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对探索中国特色农业可持续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

  数字农业建设试点

  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遥感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中应用,在大田种植、设施园艺、畜禽养殖、水产养殖等领域开展精准作业、精准控制建设试点,全面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创建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

  对于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畜牧业提质增效,建立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畜牧业发展模式,保障畜产品供给和生态环境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对生产和使用有机肥、沼气、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给予相关财政、税收、价格、用电等方面的支持。

  推进农业现代化

  农民收入越来越多

  农村环境越来越美丽

  明天生活越来越美好

  快来为家乡加油点赞↓↓

出处|国家农业部网站

关键词:农业部,增收,增绿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