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易县“草根艺术团”创排节目宣传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网  刘艳英 李艮春 孟捷
2017-12-01 23:18:19
分享:

草根艺术团为群众表演节目。通讯员 刘艳英 摄

草根艺术团演员表演节目。通讯员 刘艳英 摄

草根艺术团创排《百姓心声》新三句半。通讯员 刘艳英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1日讯(通讯员刘艳英 记者李艮春 孟捷)近日,在易县紫荆关镇小盘石村广场,该县新时代扶贫宣传文艺队霞光艺术团的“草根”演员们为村民们表演自编的《百姓心声》新三句半,以“草根”语言解读政策,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送进百姓的心里。

  “三句半看完了,知道了二轮土地承包再延长30年,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要继续……,大道理演着唱,我们看得明白,听得懂。”60多岁的小盘石村村民张大爷高兴地说。

  据介绍,由30多位文艺爱好者自发组成霞光艺术团成立10年来,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歌颂新农村建设为主题,把群众关注的法律法规、新村新貌、脱贫攻坚等融入到节目里,精心编排了表演唱、小品、三句半、快板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的节目,在乡间、社区进行巡回演出。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为创作出融入十九大精神的新作品,该团团长张海民反复研读十九大工作报告原文,并演员组织一起学习领会。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百姓心声》新三句半成功创编。同时,为排练好节目,演员们加班加点排练,仅用两天时间就将节目搬到了舞台上。

  张海民说:“举国上下都在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草根艺术团也应该紧跟时代,以接地气的文艺作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据了解,截至目前,霞光艺术团的演员们跟随县扶贫文艺宣传队奔赴20个贫困村,演出了20场次,该团编排的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百姓心声》新三句半、表演唱《脱贫致富奔小康》、小品《搬迁》等一批传递正能量的节目演到哪儿百姓都拍手称好,掌声叫好声不断。

 

关键词:易县,草根艺术团,十九大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