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邢台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齐彦红
2017-11-27 19:03:17
分享:

11月13日,邢台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 陈雷 摄

  长城新媒体邢台11月14日讯(记者 齐彦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面从严治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为市级领导干部,我们要带头履职尽责,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11月13日,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在市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上如是说。

  邢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玉祥在发言中也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和发扬十八大以来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锲而不舍把管党治党、正风反腐引向深入。”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陈玉祥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主题。我们要在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确保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

  据了解,下一步,邢台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坚持“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一是要进一步规范“扎捆滚动”监督执纪工作,破解熟人监督、人情干扰问题,构建“纪委无闲人,监督无盲区”格局,加强对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健全完善更科学的考评办法,提升监督实效。

  二是要保持标准、节奏、力度不变,善始善终抓好“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两个专项工作,在整改解决问题的基础上,着力查找制度漏洞、机制原因,高标准制定修订相关制度,努力形成一批有特色、有亮点和实际指导意义的制度成果。

  三是要克服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上持续发力,持续开展问题排查,持续强化教育震慑警示。

  四是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查“为官不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顶风违纪问题和腐败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五是要聚焦政治巡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脱贫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巡察重点,加大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的查办力度,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抓好巡察整改,确保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六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抓班子带队伍的主体责任,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对市纪委机关和派驻纪检组干部实行“一体化管理”,高标准严要求,打造一流机关和过硬队伍。

  王会勇强调,各级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和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当包公”“扮黑脸”,严肃执纪、严格问责,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用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从严治党,邢台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