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邢台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齐彦红
2017-11-27 19:03:16
分享:

会议现场。 陈雷 摄

  长城新媒体邢台11月13日讯(记者 齐彦红)11月13日上午,邢台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次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面从严治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雷 摄

  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从四个方面谈了体会、讲了意见: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领导干部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将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重要位置,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理想信念教育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时刻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也警醒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市级领导要首当其责,率先垂范,自觉做到带头讲政治、带头守规矩、带头转作风、带头抓落实,在恪守政治规矩、强化担当尽责、优化政治生态上作表率。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关心和爱护干部,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抓实“两个责任”,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对重要工作要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各级纪委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严肃执纪、严格问责,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会议强调,现在距年底只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根据各自分工,对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年初的安排部署,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查短板、找弱项,抓紧协调调度,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议,邢台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