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微视频”宣传十九大 引群众追捧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张梅胜 扈炜 张千
2017-11-27 18:50:55
分享:

  长城新媒体衡水11月15日讯(记者 张梅胜 扈炜 张千) 11月11日一大早,衡水市桃城区福苑社区的草坪上就热闹起来,“摄像师、演员就位……”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韶静忙着安排大家录制微视频。拍摄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大家整理着装、串台词。拍摄者孙俊建说:“头抬高一点,笑一笑,不要紧张,好,一、二、三,开始……”两位居民便开始用一问一答的形式将“十九大报告”里的热点进行解读。“我们正拍摄的叫《社区居民20问》,主要内容就是回答一些关于十九大的问题。”孙俊建告诉记者。

   连日来,在衡水市桃城区,“十九大精神”成为了时下传播热点,人们将其拍摄成“微视频”并传播到手机、电脑、电子屏、通讯软件上。熟悉的语言、别出心裁的形式,引起了全区群众的“追捧”。大家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并参与到微视频的拍摄当中,纷纷表达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憧憬。

  福苑社区居民正在拍摄微视频宣传十九大。记者 张梅胜 摄

   孙俊建是福苑社区的一名居民,十九大召开前后,他一直在关注和学习十九大的相关内容,他觉得现在人们都爱看微视频,于是就有了拍微视频宣传十九大的想法,他和社区工作人员商量,工作人员都认为,能用微视频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社区的每个角落,效果肯定不会差。所以,党的十九大刚闭幕,社区工作人员便开始联系居民,着手创作剧本,许多居民听说要拍微视频,都主动来商量,给剧本素材提供意见,并踊跃报名参演。

   “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报告的内容句句说到我们的心砍上,我们的生活将越过越好!我也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邻里之间相互传播,让大家都能感受到党的温暖。我觉得通过问答形式能增强大家的观看兴趣,今天拍摄好了,晚上我就熬夜把它整理出来,放在我们社区的公众号上,然后居民就可以尽情浏览了,这样既能提高传播率,也方便大家观看。”孙俊建认真地说道。

居民聂世荣和家人一起看微视频《社区居民20问》。记者  张梅胜 摄

  12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福苑社区,得知微视频《社区居民20问》已经出炉,在居民聂世荣家里,他和家人拿着手机一起看小区公众号上发布的微视频《社区居民20问》,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兴奋地说:“这些视频都是我们老邻居自己拍的,用的也是老百姓自己的话,所以我们爱看,而且看了之后对十九大的精神领会的更深了……”

福苑社区居民在电子屏前观看微视频。记者 张梅胜 摄
社区福苑居民用小喇叭宣讲十九大。记者  张梅胜 摄

  记者看到,福苑社区小广场的电子屏上也在播放着微视频,在此路过的居民纷纷驻足观看,福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刘韶静说:“自从公布了微视频以后,公众号的点击量和收看率明显的增加了,说明居民对这种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方式很喜欢,而且对十九大精神特别关注,以后我们会制作更多的微视频,把十九大精神真正的植入到居民心中,同时与社区服务相结合,来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指数。”

  22岁的居民张博说:“微视频学习的方式对我们来说特别新鲜,也特别亲切,而且我们随时随地都能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年轻人,我将会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滏阳小学师生诵读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童谣。记者 张梅胜 摄

  “微视频”新颖的形式,在桃城区滏阳小学里也成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方式。11月13日,学校组织教师们在操场上、教室里诵读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童谣并拍摄成微视频,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家长微信群、QQ群中,一时间,家长纷纷点赞,许多家长反映,老师利用微视频传给我们的方式很好,我们可以更方便的去教育孩子,孩子通过微视频背诵童谣也更容易理解其中含义。

  该校教师刘雪莲说:“将十九大精神巧妙地融入童谣中,用微视频的形式把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童谣传播出去,让十九大精神根植于孩子内心。”

  桃城区宣传部于艳梅表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运用微视频等新媒体手段多角度宣传十九大精神,有效提升了宣传效果,使十九大精神真正地入脑入心入耳。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微视频,十九大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