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廊坊地税创新学习方式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网  孙泽恒 韩明霞 王猛 李昆
2017-11-27 18:14:31
分享:

廊坊市安次区地税局开展“学好新党章共筑税收梦”活动。廊坊市地税局 供图

廊坊市地税局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廊坊市地税局 供图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19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韩明霞 王猛 李昆)连日来,廊坊市地税系统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深入开展,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潮,为做好各项税收工作提供最强动力。

  该局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列入党内组织生活计划表,通过党组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等方式,分批组织学习,并统一在《共产党员活动手册》进行记录。同时,每名党员根据学习内容,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领会贯通。

  该局利用“党员活动日”集中开展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围绕十九大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和相关报道等内容,由机关5个支部书记分别进行领学讲解,机关全体党员共同学习;邀请廊坊市委党校原副校长、著名政策理论专家,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目标、新举措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全市地税系统1200余名税务干部通过视频方式集中学习。

  此外,廊坊市地税局还印制了《十九大报告图解手册》,发到每名党员干部手中,方便随身携带自行学习;为各支部订购《十九大报告原文》《十九大报告解读》,方便支部集中组织学习;编印《中国共产党基本知识考核手册》,加强党员学习考核。

  创新学习方式,在全市地税系统组织开展“学习朗读者”音频征集展示评比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朗读十九大报告,以鲜活的音(视)频表现形式,集中展示党员干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情;在机关党建微信群中,及时转发十九大报告全文、思维导图、全方位解读及党章修正案等内容,方便广大党员利用碎片时间随时学习,并通过在线测试方式,检验对十九大基本知识学习掌握程度;利用市局机关电子屏,循环播放《辉煌中国》等电视纪录片,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突出成就和深化改革伟大实践,高频率播放展示十九大精神图集、文字专题,激发机关干部的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机关大楼更新八块十九大精神主题展板,制作26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宣传板,建设“两学一做”文化长廊,方便干部职工在机关随处学习,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性教育。

关键词:廊坊,地税局,十九大精神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