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唐山中恒文化“心连心”艺术团走进丰润马庄户村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邢丁
2017-11-27 18:02:09
分享:

唐山中恒文化“心连心”艺术团走进革命老区丰润马庄户。记者 邢丁 摄

  活动现场。记者 邢丁 摄

唐山中恒文化为学校捐赠图书。记者 邢丁 摄

“心连心”艺术团成员王宝成、田甜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记者 邢丁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26日讯(记者 邢丁)初冬暖阳照,山村尽欢笑。11月25日,位于燕山脚下,浭水之畔的唐山丰润区火石营镇马庄户小学校园内热闹非凡。由唐山市文联、丰润区委宣传部、丰润区老干部局、丰润区火石营镇党委镇政府主办,长城新媒体唐山记者站、唐山市音协、丰润区文联、唐山中恒文化、东中西马庄户村两委会协办的辉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唐山中恒文化“心连心”艺术团宣传十九大精神慰问革命老区人民文艺演出正在进行。

  “节目真好看!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宣传方式让我们更容易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也谢谢党给我们送来那么好节目!”马庄户村80岁的刘大爷激动地说。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唐山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无不为之振奋,深受鼓舞,纷纷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唐山市文联副主席罗旭东宣读了唐山市文联致革命老区人民的慰问信。记者 邢丁 摄

  活动现场,唐山市文联副主席罗旭东宣读了唐山市文联致革命老区人民的慰问信。他说,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文广新局和唐山市文联发出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宣传十九大,文艺进万家”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是全市文艺界的首要任务。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积极行动,率领“心连心”艺术团奔赴革命老区马庄户村宣传十九大精神、进行慰问演出,就是这项活动的一部分。

  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素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心连心”艺术团来到革命老区马庄户村,有两个目的,一是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马庄户人民的光荣革命传统;二是向老区人民学习,汲取红色营养,提高综合素养。

  “心连心”艺术团成员刘雨桐女声独唱《爱我中华》。记者 邢丁 摄

  活动现场。记者 邢丁 摄

“心连心”艺术团成员刘振东快板表演《天安门前看升旗》。记者 邢丁 摄

著名歌唱家王海天男声独唱《疼爱妈妈》。记者 邢丁 摄

“心连心”艺术团成员高培、王宝成男女声二重唱《毛主席派人来》。记者 邢丁 摄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霍士云、薛伟表演相声《相亲》。记者 邢丁 摄

  歌曲、舞蹈,快板、相声,器乐合奏,演出节目丰富多彩,高潮迭起。刚从新加坡举行完个人音乐会归来的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煤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歌唱家王海天演唱的《疼爱妈妈》深情无限,掌声不断。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在合唱歌曲《宣誓》中落下帷幕。

  据介绍,马庄户村位于丰润区北部山区的火石营镇,风光秀美、景色宜人,是抗战时期的红色堡垒村。1936年,马庄户村就建立了共产党组织,数十名共产党员和有志青年参加了1938年的冀东抗日大暴动。在抗日战争中,16人战死沙场,谱写了一曲英勇杀敌的战歌。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中恒,十九大,唐山,艺术团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