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行时】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承德举行

来源: 长城网  杨金文 镡立勇 王璇
2017-11-27 16:42:01
分享: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实习记者 王璇 摄

  长城新媒体承德11月13日讯(记者 杨金文 镡立勇 实习记者 王璇 通讯员 唐士国 金鑫) 11月13日,河北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承德市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作宣讲报告。

  在宣讲时,周仲明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承德落地落实。

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作宣讲报告。实习记者 王璇 摄

  在报告会上,周仲明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深刻阐述。

  报告会上,周仲明说,要在“学懂”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和掌握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要原原本本读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既要从整体上把握,又要注意抓住重点,深刻理解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真正做到学深学懂、入脑入心。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习记者 王璇 摄

  周仲明说,要在“弄通”上下功夫,真正在入脑入心中实现融会贯通。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中华民族文明史、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贯通起来,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把握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的实践贯通起来,同把握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活学活用,确保学习得更全面、领会得更透彻、贯彻得更自觉、落实得更有效。

  周仲明说,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让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承德落地生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充分认清承德在新时代的坐标定位,充分认清承德在新时代面临的重大机遇,充分认清承德在新时代的比较优势,充分认清承德在新时代的前进方向,进一步增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三区一城”发展定位,牢牢锁定“12345”总体目标战略,加快推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坚持建生态、保生态,全力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全方位扩大开放;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大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实现文化繁荣兴盛;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关键词:省委宣讲团,的十九大精神,承德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