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承德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建立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

来源: 长城网  杨金文 镡立勇
2017-11-27 16:46:51
分享:

承德组织系统召开报告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记者 镡立勇 摄

  长城新媒体承德11月24日讯(记者 镡立勇)11月24日,承德市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承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立营结合承德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了宣讲。

   会议强调,要建立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把人才工作列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重要内容,实行各级党委组织部长向上级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专项述职制度,着力在慧眼识才、科学育才、诚心聚才、大胆用才上下功夫,形成高位推进工作的常态化机制。

路立营正在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记者 镡立勇 摄

  路立营的宣讲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精神实质进行了系统解读;二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对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部署新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三是结合承德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的问题,要求全市组织系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路立营介绍,对照党的十九大新要求,承德市组织工作仍然存在许多问题和较大差距,一些长期积累的问题依旧比较突出。对于这些问题,路立营在宣讲中表示,大家要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逐一进行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制定改进措施,以重点领域的率先突破引领整体工作上水平。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宣讲。记者 镡立勇 摄

    在宣讲中,路立营强调,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贯穿体现到干部、人才和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中。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着力培育打造塞罕坝特色党性教育项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把“四个坚持”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始终,牢固树立“六个旗帜鲜明”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注重深入考察了解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表现,着力提拔重用党和人民需要、承德事业发展需要的好干部。完善干部监督制度体系,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促使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关键词:承德,组织系统,十九大精神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