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石家庄市“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李书军
2017-11-27 16:21:36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1讯(记者 李书军)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关于理论“六进”(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的要求,根据石家庄市委的决定,由石家庄市社科院(市委讲师团)牵头,组织市委讲师团、市委党校、市属高校的理论骨干组成宣讲团。日前,石家庄市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进基层启动仪式在栾城区冶河镇乏马村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石家庄市社科院供图

  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出席活动,为理论宣讲员赠书颁证并做了动员讲话。高天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是回应基层干部群众关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效途径。全市理论宣讲骨干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好宣讲任务。高天强调,十九大报告的要求就是今后的工作遵循,要实实在在地学好、讲好、宣传好。理论宣讲团要首先学好十九大精神,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脉络,增强宣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要从不同的层面宣讲,使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要跟群众积极交流,解答群众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耳入心!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党员群众心中,真正使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向宣讲队员代表赠书。石家庄市社科院供图

  石家庄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国文主持会议并对理论宣讲提出要求:一是严肃宣讲纪律,坚持正确宣传导向。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对照宣讲提纲进行宣讲,防止误解误读。二是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宣讲效果。要向基层群众学习,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进行宣讲。三是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把宣讲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召开宣讲进基层调度会,协调好全市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实现基层全覆盖。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首场宣讲。石家庄市社科院供图

  石家庄市社科院调研员赵惠娟教授代表宣讲队员做了表态发言,并举行了首场宣讲,用六个“新”(新时代、新理论、新目标、新战略、新生活、新要求)对十九大报告的亮点、要点进行了解读,语言生动、简明扼要、通俗易懂,是一场紧扣主题、把握实质的专题报告。

关键词:石家庄市,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基层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