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喜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来源: 长城新媒体  
2017-11-24 19:08:05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23日讯(记者 赵君华)近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石家庄市分行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是石家庄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这是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深入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历史性突破,也是对石家庄分行在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方面综合性成果突出成绩的最高肯定。

  创建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共设置15个测评项目,分别是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思想道德建设、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文明优质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诚信建设、文明风尚行动、家庭文明建设、法治建设、文化体育活动、优美环境建设、帮扶共建活动、保障员工权益、创建工作机制;共有43条测评标准,主要使用材料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三种方法进行数据采集。按照逐级推荐、层层审核、征求意见、媒体公示等评选程序,评选出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突出、职工素质较高、业务工作一流、社会形象良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授予其“全国文明单位”的称号。

  据悉,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一直以来担当社会责任,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首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门领导和专职人员负责。将文明建设列为全行年度工作要点,通过抓学习、抓载体、抓标杆、抓环境,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要求系统落实到机关建设当中。建立了定期例会和信息反馈制度,每月组织一次环境大检查,夯实管理基础,健全管理机制,推动文明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在党员干部教育方面,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守法意识、自律意识;注重警示教育,开展廉政微课堂,自制警示教育宣传片,组织廉政讲座、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推进廉政谈话制度,做到廉洁从业、干净做事。员工教育方面,在全行持续宣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设“道德大讲堂”、设立“善行功德榜”,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充分发挥机关支部、工会等组织的重要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机关干部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在全行开展定置定位和精细管理,促进办公环境美化、服务流程制度化。

  积极参加地方“创建文明城”活动,践行社会责任,多次组织慰问孤儿院、敬老院,开展义务清扫等社会公益活动,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维护客户金融财产安全。对口开展扶贫工作,为贫困村捐赠资金10余万元。2016年“7·19”洪灾发生后,该行举全行之力为井陉灾区捐款,累计为受灾客户及地方政府捐赠资金和物资45万元,并多次组织志愿者团队、“青年突击队”帮助灾区开展重建,得到政府和客户的认可与好评。

  同时,注重客户服务,打造良好金融服务环境,广安大街支行被评为金融行业窗口标杆单位,鹿泉支行获得“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狠抓服务质量,2017年上半年,全行服务投诉量同比下降51%,在省分行组织开展的“提质提效文明服务”活动中,10个网点获得“文明服务”流动红旗。

关键词: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全国文明单位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