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省与西藏自治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召开工作座谈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四建磊
2017-11-24 00:57:00
分享:

河北省与西藏自治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召开工作座谈会

加大对口援藏工作力度 深化能源战略合作

王东峰许勤庄严赵建国出席并讲话

  长城新媒体11月23日讯(四建磊 贺宏伟)11月23日下午,河北省委、省政府在石家庄与西藏自治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召开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主席庄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出席。

  王东峰、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庄严、赵建国一行表示欢迎。王东峰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拼搏奋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就。河北把对口支援西藏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锻炼考验干部的重要平台,今后将继续加大援助力度,大力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西藏资源丰富,河北市场广阔,特别是优化能源结构任务艰巨,加强双方能源合作,对于发挥西藏资源优势,促进河北绿色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和环境污染治理具有重大意义。全省要把支援西藏改革发展稳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与西藏和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开展能源战略合作,促进地区协同发展。

  庄严介绍了西藏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体河北人民多年来对西藏的无私援助,希望河北对西藏的清洁能源输出给予大力支持。赵建国介绍了有关合作项目的具体情况。

  省领导袁桐利、童建明和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谈。

关键词:援藏,能源,战略,合作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