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山楂树下笑声朗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闫秀真 闫立军
2017-11-21 08:17:05
分享:

  山楂树下笑声朗

  ——在清河县马屯山楂园

  “今年,我家的山楂个大皮薄、口感好,每公斤能卖两块五,我这10亩地少说也得卖七八万元,这红果真成了咱致富的‘金蛋蛋’啊。”在清河县马屯的山楂园里,果农郁建彪高兴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我们心里有了底,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近日,在清河县马屯山楂园,一场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在山楂树下召开,十多个果农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山楂园里不时传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吃了政策‘定心丸’,农民种植的积极性更加高涨,这几天有不少人找我要求加入合作社呢,估计今年加入合作社的农户增加50户没问题。”高俊英说。

  高俊英是马屯山楂种植合作社理事长,也是这次学习会的组织者,“十九大报告说到了我们农民的心坎里,我们把会场搬到了山楂园里,现身说法,更有感染力。”

  “谁说不是呢,咱这一片的老百姓可都是靠着这片山楂树脱贫致富的啊!对咱老百姓来说,十九大精神比什么都好,按照十九大精神加油干,一定会让咱这山楂更红!”坐在他旁边的郁金良插言道。

  郁金良是种植大户,承包了30亩山楂地,这几年靠着山楂种植,不仅盖上了新房,还买了小轿车,日子越过越红火。

  过去,清河县的马屯一带可是出了名的穷地方,后来通过大力发展山楂种植,并建立起合作社,实施合作社+农户+公司模式,不仅实现了标准化、规模化种植,还建起了冷库。如今,马屯山楂卖进了北京、天津、上海等地的超市,当地13个村5000余户仅此一项人均年纯收入就达到5800元。

  今年,山楂园的山楂收获了7万多吨,产值达到了1.5亿元。“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这日子会像这山楂果一样越过越红火!”果农李春秀道出了大伙儿共同的心声。

关键词:基层,十九大精神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