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一代宗师董海川》将在文安开拍

来源: 长城新媒体  
2017-11-20 23:22:09
分享:

《一代宗师董海川》剧本研讨会现场展示传统武术。孔翠 供图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20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李蓓 孔翠)近日,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一代宗师董海川》剧本研讨会在文安县董村管区朱家务村隆重举行。据悉,《一代宗师董海川》是一部以反映八卦掌祖师董海川生平为主要内容的电视连续剧,该剧剧本将于2017年年底创作完成,2018年5月正式在廊坊市文安县开拍,主要拍摄地点定于文安县董村管区朱家务村,计划拍摄35集,投资6000万元。

  研讨会现场朱家务村董氏家族管理委员会主席董绍杰老先生和委员会会长董树海先生对董海川生平做了具体介绍。

  武术家董海川,生于清代嘉庆年间,原名董明魁,河北省文安县朱家务村人。董海川自6岁开始习武,十四五岁时到开口学习武艺,20岁之前因在王口惹事离家远游,后在九华山遇到高人,再拜恩师,习武二十余载,于四十多岁重回故乡看望家人,然后北上进宫图谋大业。董海川创立了举世闻名的八卦掌,弟子徒孙遍布天下。据董氏家人介绍,现在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皆有董海川的门徒。

  研讨会现场,《一代宗师董海川》总制片人介绍了该剧筹划酝酿的基本过程和剧本具体内容。研讨会结束后,朱家务董氏家族管理委员会组织表演了精彩的传统武术八卦掌、八卦刀、五步拳、飞叉等。

关键词:文安,董海川,电视剧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