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保健品犯罪太猖獗 河北5个月查处涉案金额近13亿元

来源: 新华社  杨帆
2017-11-20 16:00:26
分享:

  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新闻中心获悉,自今年6月开展打击保健食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警方侦办相关犯罪案件20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1名,涉案金额近13亿元,犯罪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行动开展以来,河北省公安机关联合食药监部门以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非法宣传保健食品等四类违法犯罪行为为重点,成功侦破了全国集群战役及公安部部督案件15起、省督案件22起。

  警方介绍,在沧州市侦破的“7·17”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中,马某等人在没有任何相关资质及正规生产设备的情况下,私自生产销售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西药成分的保健食品。捣毁生产窝点中查扣的减肥咖啡成品达40余万袋,涉案金额超2000万元。

  除了传统的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类案件,以会销形式销售保健品诈骗案、涉保健仪器电信诈骗案件也呈现高发态势。公安机关提醒中老年群体、特定病患群体务必提高警惕,不要盲目听信推销电话,对打着免费体检、免费讲座幌子的推销活动不参加、不轻信,上当受骗要及时举报或向公安机关报案。

关键词:保健品,犯罪,猖獗,河北,金额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