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深泽县七旬老党员撰写歌曲讴歌党的十九大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刘炯 翟海静 李书军
2017-11-19 23:26:57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19日讯(刘炯 翟海静 记者李书军)“晴天出日头哇,金光照九州;十九大的精神哪,传进了村里头;党中央那个指出了光明路哇,咱们这村庄有奔头哇,嗯哎嗨哟……”近日,深泽县老干局的练歌室传来阵阵歌声,该县老干部艺术团正在这里排练。他们唱的歌曲是该县退休教师权中申刚刚创作的《咱们这村庄有奔头》。

  权中申是深泽县赵八镇一名退休教师,也是一名有着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的权中申老师热爱文艺,他积极编排文艺节目,带领村里的老年秧歌队多次到外地演出,他的歌曲、诗词、楹联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省级大奖,并在媒体刊播。

权中申在创作歌曲。刘炯 翟海静 摄

  谈起创作歌曲的原因,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仍然掩抑不住内心的激动,他说:“前些日子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身为一名老党员,我非常自豪。虽然我已经75岁了,但是古人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些年,我一直钻研中华古诗词和歌词的编排创作,这下好了,我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歌词来讴歌十九大,表达我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权中申老师欣然提笔创作了民兵歌表演唱《歌唱十九大》、歌曲《咱们这村庄有奔头》、《乐得我老婆唱起来》、《年轻的心在跳》、《姐妹问答(京剧小放牛曲)》等歌颂党的十九大的歌曲十余篇,其中大部分歌曲已经被深泽县文化馆、老干部艺术团等采用,正在紧张的排练中,不久将巡回演出,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油助力。

  权中申说:“编写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歌曲和其他文艺节目,是我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方式。我是党员,宣传十九大当然要带好头,只要身体允许,今后我还要再创作更精彩的节目,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大家共同迎接美好的新时代……”

关键词:深泽县,老人,歌曲,党的十九大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