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冬季供暖记者调查]石家庄红旗小区:暖气热了 居民乐了 民心暖了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吴新光
2017-11-19 22:40:00
分享:

屋里暖和了,红旗小区居民张树和老伴笑了。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19日讯(记者 吴新光)冬季供暖无小事,事关百姓大民生。今年正式供暖已是第5天,老旧小区的供热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11月19日晚上18时20分,记者来到石家庄红旗小区,这个小区的楼房为上世纪80年代所建,属于老旧小区。在11号楼2单元门口,一位女士正要外出,记者上前询问家里暖气情况。这位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屋里暖气挺热的!随后,记者随机敲开9号楼郑先生家的门,询问暖气片热不热。郑先生将记者让进屋里说:“昨天(11月18日)晚上11点多,家里暖气片就开始热了。现在屋里温度都到21.5℃了,挺暖和的!”记者看到,郑先生家的小孩只穿了一条秋裤,玩得挺开心。

    18时57分,记者随机来到9号楼张树老人家,老人今年已经89岁高龄,是一名有61年党龄的老党员。进入屋内,暖意融融,尽管暖气片还是老式的铸铁暖气片,记者一看温度计,显示温度为22℃。张树老人的老伴快人快语:“老人们上了岁数都比较怕冷,都希望家里能暖和些。刚供暖那几天,暖气片都是冰凉的,现在可好了,屋里暖和了,我们心里乐开了花。真得感谢党感谢政府!整栋楼的排气阀都换了,工人师傅们检修管道、疏通暖气片,都忙乎到半夜1点,辛苦了!”

  

红旗小区换热站的吴师傅在查看供水、回水温度。 记者 吴新光 摄

  19时15分,记者来到红旗小区换热站,仪表盘上显示:供水温度47.11℃,回水温度42.49℃。石家庄华电鹿华供热有限公司的唐先生正在这里督导值守。“这个小区是老旧小区,换热站的压力不能低于3公斤,稍微低一点儿,6层住户家里的温度可能就不达标。换热站24小时有工人师傅值守,换热站大门不关,住户有供暖方面的任何问题,都可以来换热站反映,我们要尽最大努力确保居民温暖过冬!”唐先生说。

关键词:冬季供暖,老旧小区,民心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