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当代乡土散文创作态势研讨会在沧州举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龚磊 徐亮
2017-11-19 18:26:36
分享:

  

当代散文创作研讨会在沧州举行。徐亮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1月19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11月18日晚,河北当代乡土散文创作态势研讨会在沧州市举行,来自全省出版社、报社媒体和各行业散文专家学者,就新时代乡土散文创作进行了高端研讨。

  本次研讨以国家一级作家、享受国院务特殊津贴专家、河北散文学会副会长袁学骏先生新出版的《回不去的故乡》为例展开研讨。研讨会由花山文艺出版社、河北省作协、燕赵都市报和河北圣基集团主办。

河北作协副主席贾兴安发言。徐亮 摄

  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省作协散文艺委会主任贾兴安说,他一口气读完袁先生的专著后,发现全书通篇透出乡土之气、乡村之趣,是袁先生的倾情之作、真诚之作、呕心之作。

  当代儿童小说作家、沧州学者关义军说,读袁先生的大作“解渴”,这是很接地气的佳作,新时代要有文化自信,《回不去的故乡》是成人散文,更是儿童文学,写的是作者8岁到18岁在乡村的经历和感悟,生动有趣,有儿童文学的本真。

袁学骏谈创作感悟。徐亮 摄

  袁学骏是河北乡村作家,曾发表诗歌、散文、小说、报告文学和文艺评论500余篇,先后出版《西柏坡凝思》、《天下第一坡》、《文艺科学发展论》等专著。

关键词:河北,散文,研讨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