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创城 永远在路上】厉害了,我的迁安,共享生活“桃花源”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邢丁
2017-11-18 11:54:56
分享:

城市管理精心细致。陈儒 摄
航拍美丽迁安。迁安市委外宣部供图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18日讯(记者 邢丁)“厉害了,我的城,迁安!”“为迁安打call”……在11月17日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迁安新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消息传出,在迁安各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全国文明城市”这块国字号“金招牌”是荣誉更是动力,要以殊荣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迁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迁安添砖加瓦。
  “创建不易,巩固更难。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好新形势下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把我们的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迁安市外宣局工作人员彭月娟说。
  “道路变得更平坦、社区变得更整洁,违法停车少了,占道经营少了,私搭乱建少了,城市绿地多了,人与人的距离越来越近,创城带给居民更多的实惠,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活‘桃花源’。”迁安市城区街道党委宣传委员崔满良说,大家不分你我地为一个共同目标而努力,现在创城成功了,高兴之余更要巩固成果。
  开展创城活动以来,迁安市深入实施文明宣传、卫生整治、老旧小区改造、文明素质提升等工程,从美化绿化环境的硬件建设到居民文明素质的软件提升,创城活力持续激发——投资400多万元对22个基础设施严重损坏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修缮;向社会公开招聘了20名保安加强人防,采取租赁的方式为21个老旧小区安装了462个室外无线监控探头,投资5万余元为15个社区居委会配备了微型消防站;在没有物业公司规范管理的老旧小区,实行了城区街道统一规范管理的办法。
  “创城永远没有终点。喜悦过后,肩上的责任更重,创城难,守城更难,我们要用更高标准、更认真的态度开展今后的工作,将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迁安市文明办综合科副科长蔡畔说。

关键词:创城,迁安,文明城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