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创城 永远在路上】正定获评“全国文明县城” 市民为之点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宁晓雪 李全
2017-11-18 11:54:55
分享:

正定县宽敞整洁的街道。记者 李全 摄

  长城网11月18日讯(记者宁晓雪李全)在11月17日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正定新获“全国文明县城”受到表彰,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喜报传来,古城群情振奋、欢欣鼓舞。

  石家庄市委常委、正定县委(正定新区党工委)书记兼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业表示,获得全国文明县城荣誉称号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正定将继续按照共创、共建、共享、利民、为民、惠民的要求,巩固常态常效,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塔元庄村旧貌换新颜。图片由正定县创城办提供

  家住正定县阳光花园小区的梁阿姨每天上午10点都会来到小区内的广场上和姐妹们跳广场舞,记者趁梁阿姨休息的空档与她唠起了家常。“现在的日子多好啊,环境这么美,每天下楼转转我都乐的合不拢嘴,感觉出了家门口外面都是大花园。”提到创城,梁阿姨赶忙竖起了大拇指,她说:“政府这几年为我们百姓做的实事做到了心坎里,现在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养好身体不给儿女增加负担,好好的享受美好的生活。”

  提到创城成功,市民梁阿姨赶忙竖起了大拇指。记者宁晓雪摄

  了解,正定县作为省内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城,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立破并举,与古城保护、成功承办省会首届旅发大会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把群众的呼声变笑声,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群众看到的事做好,群众没有看到的也主动去做好。”创城过程中,正定县在精致、精细上下功夫,小到一把木椅、一株花木、一张门票,都体现着“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的气质和韵味。

关键词:全国文明县城,正定,反响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