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十九大时光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以学促知 以知促行
石家庄海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烟成群
2017-11-18 10:55:56
分享:

石家庄海关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    王军 摄

石家庄海关政治部主任王静到张家口督导调研。   王军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17日讯(记者 烟成群)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石家庄海关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宣传活动,注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石家庄海关党组中心组先后4次集中学习,并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用2天半时间集中学习研讨,“一把手”做专题辅导,学习成员围绕6个课题开展讨论,提出贯彻措施。各基层组织每周至少学习1次,每次至少1小时,确保时间、内容、人员三到位;邀请天津、河北党校专家,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十九大报告、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提升学习效果。开设十九大专题网站,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发挥新媒体优势,利用“石关党建”等微信群宣传特色做法、学习亮点,实现线上线下同推进;开展“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知识竞赛,营造浓郁氛围。

  党组成员深入关区基层一线,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参加基层党支部学习,督导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听取部分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与支部“结对子”,定期对支部学习进行点评,做好日常监督检查。机关党委把握时间节点,对基层党组织学习情况进行抽查,加大组织推动力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关键词:十九大, 石家庄海关, 学习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