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创城 永远在路上】文明已成为“幸福石家庄”的“靓丽名片”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郭红玲 李书军
2017-11-18 10:31:02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8日讯(通讯员郭红玲记者李书军)在11月17日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石家庄新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消息传出,省会市民们欢欣鼓舞,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东里街道电业社区内,几位老人盛赞文明城市创建。郭红玲 摄

  在石家庄桥西区的东里街道电业社区内,居民们一边晒太阳,一边闲聊。张大娘告诉记者:“听说石家庄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了’,大家都很高兴呀。说实话,我们生活的城市确实越来越美了,老百姓也越来越享福了。”旁边的李大爷插话说:“是啊,文明城市创建让我们的家园变化不小,垃圾不见了、宠物栓绳了、过马路车让人了、花花草草更美了。”

李先生看到石家庄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决定留在石家庄工作和生活。郭红玲 摄

  在解放广场的地铁前,记者碰到了正要坐地铁上班的李先生。他是南方人,今年刚刚毕业留在石家庄,“南方老家都已经为我备好了房子,安排好了工作。可我还是选择留在了石家庄,因为近年来石家庄的发展与变化很大,城市品质大大提升。”他告诉记者,从网上看到石家庄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更觉得“幸福石家庄”名副其实。“我的眼光还不赖,看,地铁出行速度嗖嗖的,就像石家庄的发展速度一样。”

  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市在创城工作中创新工作,先后推出了最严交规和重点举措“双20条”、建立网格化管理、推行“路长制”、建立“以克论净”管理模式、推出诚信“红黑榜”制度……今年以来,石家庄在创城方面投入资金达5亿多元(不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亿多元,对市区387个老旧小区进行了综合治理。

  如今,文明已成为“幸福石家庄”的靓丽名片。

关键词:文明,幸福石家庄,靓丽,名片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