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深州“百姓大舞台”唱响“十九大”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邢梅智 高占峰
2017-11-18 00:18:05
分享:

活动现场。高占峰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1月17日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高占峰)锣鼓联唱《热烈庆祝十九大》、扇子舞《红红火火的大中华》、三句半《咱们庆祝十九大》……连日来,一场场庆“十九大”文艺汇演在深州城乡拉开帷幕,一个个由群众自编自演的歌唱伟大祖国、伟大共产党的文艺节目盛装登场,为广大基层群众送上了丰盛的文化盛宴,活跃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深州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电视台及各乡镇的大力支持和统筹组织下,开展了庆十九大“百姓大舞台”文艺汇演暨庆十九大迎新春晚会节目选拔活动,群众自编自自演、丰富多彩的歌曲、戏曲、舞蹈等文艺节目,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加快美丽深州建设热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活动现场。高占峰 摄

  在深州市王家井镇庆十九大文艺演出中,气势磅礴的锣鼓表演《欢天喜地》拉开整场演出帷幕,鼓手们甩开膀子、踮起脚尖,粗实的鼓槌同时撞击鼓面,配合着响亮的锣声、镲声,声震九霄。来自该镇马栏井村的田晨亮高兴地说:“十九大胜利召开,咱老百姓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心更足啦!这震天的锣鼓既是在热情讴歌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又充满了对新时代美好幸福生活的新期盼、新憧憬。”

  在该市前磨头镇,乐器演奏《走进新时代》、歌曲《我爱你中国》气势宏大,振奋人心,表达了基层农民群众炽烈的爱党爱国情怀;田广金、郭秀平、于敬尊、王淑芳等几位基层群众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还结合农村发展实际,专门编创了快板三句半《咱们庆祝十九大》,用家乡话、百姓语进行文艺演出,展现出新时代农民的良好精神面貌,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受到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龙海介绍说:“深州是文化大市,文化底蕴深厚,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我们通过创建‘百姓大舞台’进一步点燃了基层群众学习、宣传十九大的热情,通过文艺形式宣传十九大,让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入脑入心,取得良好效果。”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百姓大舞台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