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内

五指山市举行旅游资源推介会 网媒记者期待绿色活力之旅

来源: 南海网  
2017-11-17 21:04:45
分享:

  11月17日,五指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楚蝶盛邀全国网友相约2018年“三月三”欢度节庆,感受黎族、苗族的文化魅力。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绿动五指山,养生翡翠城。11月17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五指山市城市形象暨旅游资源推介会在福莱德酒店会议室举行,中共五指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楚蝶盛邀全国网友相约2018年“三月三”欢度节庆,感受黎族、苗族的文化魅力。

  五指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楚蝶进行城市推介。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早上8点30分,一支独具特色的黎族舞蹈拉开推介会帷幕,黎族阿哥阿妹身着传统服饰欢乐起舞,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演绎着别样“民族风”,现场各个媒体的编辑、记者及摄影家们纷纷掏出手机、相机记录下每一个美好的镜头。

  现场播放的五指山市城市推介宣传片,数分钟的视频里可以看到五指山的别样风景:热带雨林、激情漂流、茶香四溢、和谐养生,全方位展示了五指山市近年来在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旅游以及人文历史等多方面取得的成就,将五指山市的生态之美、城市之光诠释的淋漓尽致。

  11月17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五指山市城市形象暨旅游资源推介会嘉宾现场合影。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11月17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五指山市城市形象暨旅游资源推介会嘉宾现场。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远方的客人,请到五指山来。不要问我是谁,不要问我来自哪里。喝一杯甜蜜的山兰酒,我们都是五指山人。”五指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楚蝶在推介会上,将诗情画意、绿色活力的五指山满怀托出。她说,五指山市一座是历史与文化亲密对话的城市,是一座长在热带雨林的翡翠山城,是一个让心灵放牧、挑战极限的地方。王楚蝶从五指山的历史发展娓娓道来,又如数家珍般地介绍了五指山的独特资源优势。

  王楚蝶说,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五指山四面环山,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公路的弯曲、漂流的激情、登山的征服感,适合放松自我、倾听心灵。五指山还拥有别样的四季,春品茶香,夏戏激荡,秋观梯田,冬赏红叶,每时每刻都感受到住在这座森林城市的畅快与舒适。

  随后,五指山市旅游商务局进行的五指山市旅游资源推介,带领网媒记者们发现五指山的旅游魅力,让每个人都满怀期待。来自腾讯网的编辑张成普表示,“第一次来海南,原来海南不只有三亚的碧海蓝天,还有五指山市的绿色活力,很期待接下来的旅程,希望留下美好记忆。”

  11月17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五指山市城市形象暨旅游资源推介会嘉宾现场。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五指山美景。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推介会最后,王楚蝶和网媒记者共同启动了2018年“三月三”邀请,盛邀全国网友2018年“三月三”相聚五指山、欢度节庆,感受黎族、苗族的文化魅力。

  据悉,海南“三月三”节是海南黎族苗族同胞纪念祖先、喜庆新生、赞美生活、追求爱情的传统节日,是黎族、苗族世世代代流传下来的文化资源,是黎苗文化最具体最典型的表现。作为海南省最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五指山市非常重视黎苗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2018年“三月三”五指山主会场暨祭祀袍隆扣大典活动预计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4月底期间举行,精心安排了多达28个形色各异且民族风味浓郁的特色活动,便于群众根据自己的日程安排时间亲临五指山参与“三月三”节庆活动。(记者刘丽萍叶俊一实习生吴玥宁)

关键词:五指山,旅游资源,推介会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