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民建河北省委学习十九大精神
履职尽责 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李全 宁晓雪
2017-11-16 10:20:02
分享:

民建河北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记者 李全 宁晓雪摄

  长城新媒体11月15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近日,民建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会上传达了《民建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决定》,并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民建中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第四次联席会议精神,还学习了栗战书人民日报撰文《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把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需求在路上,发展在路上,落脚点是人民群众的愿望,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是目标和方向。报告中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作为民建会员,应感到肩上有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履行好自己的政治职责和使命,决定着参政党的基本评价和历史地位,每一个人都是一份子,都责无旁贷。每一个会员、每一个中国人都是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所追求目标的受益者,分享成果人人有份,做出贡献责无旁贷,都有责任为实现中国梦,关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并为之不懈努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原原本本学报告,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学,联系工作实际学,要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各级组织要抓好学习,践行四个自信,牢树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和党派履行职能联系起来,要落实到参政议政上来。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基层组织要善于把能人用起来,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上要加强。要积极做好每项工作,不打无准备之仗,不要精神懈怠。

  民建河北省委相关领导、省直工委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和机关干部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民建河北省委,座谈会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