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厅局长微访谈】
殷广平:一步一个脚印 实现环境质量整体提升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姚杰 张瑞雨
2017-11-16 10:20:02
分享:

专访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殷广平

  文字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观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厅局长系列微访谈”,今天的嘉宾是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殷广平,殷厅长您好,在报告中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突出位置,河北也是更加坚定要贯彻绿色发展的理念,那在大会结束后环保厅如何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呢?

  殷广平:党的十九大为我们下一步的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目标,环保厅高建民厅长是党的十九大代表,现场亲自聆听了总书记所做的报告,他回来以后第一时间就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报告中对生态环境的新目标、新要求。

  按照新目标、新要求,河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在以前取得阶段性效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的深化拓展达到新的提升。比如说十九大报告对环境的新要求就是到2020年要打好环境综合治理的攻坚战。到2035年要实现环境质量的根本好转的目标。根据新的目标要求,我们环保战线的同志感觉到担子和责任非常重大。

  第一,按照新要求,新目标,谋划好河北大气、水、土环境三要素的路线图、施工图、时间表,在这个基础上,今年特别是水、气、土的任务比较重。大气治理是国家大气十条,今年是收官年,所以今年要通过省委年初设计的1+18文件体系以及我们秋冬季攻坚治理的1+5方案不折不扣的打赢今年的战役,努力实现国家和省里年初制定的目标,而且1+18治理体系到目前为止各市基本上百分之百完成了,照这样下去今年秋冬季大气空气质量改善,重污染天气以及大气空气质量改善双十五的目标有望完成,力争完成年初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

  第二,谋划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十三五环境生态的保护,搞好顶层设计,对水、气、土按照国家标准在河北如何实现绿色发展,如何逐步实现空气、水、土壤质量进一步好转,需要我们超前谋划,按照环保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实现河北环境质量整体提升,用最严的环保标准倒逼产业升级,实现河北的绿色发展,最终我们的目标是按照十九大的要求在2020年以及2035年完成党中央下达的任务。

关键词:十九大,微访谈,厅长,环保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