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11月18日带你重温
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在河北大地上的重大历史事件

来源: 长城新媒体  王棋
2017-11-14 23:36:11
分享:

发布会现场。记者 王棋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14日讯(记者 王棋)11月14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创立80周年暨《河北画报》创刊60周年大型摄影图片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是《河北画报》创刊60周年,“画报河北60年·《河北画报》创刊60周年大型图片回顾展”将与“红色记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创立80年历史图片文献展”同期展出。

  展览分为“记录时代”“聚焦人民”和“深读河北”三个部分,以年代为顺序,展现了《河北画报》自创刊以来,所见证的河北发展历程中的那些人与那些事,用摄影这种艺术形式直观、形象、独特地反映出保留着历史温度的美丽河北。

  本次“画报河北60年”展览深入到历史的浩渺烟尘中,通过对60年画报内容的梳理,整理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在河北大地上的重大历史事件,然后抽选出最能代表当时时代特征的事件和人物,用摄像组成一条清晰的历史链条,勾画出一幅丰满的河北当代立体画卷,折射出翻天覆地的历史变化,反映社会的巨大进步,展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艰巨历程。

  整个展览以画报阅读的形式设计展出,以图片+文字的方式进行呈现,是一场“可以阅读的展览”,这种形式在河北尚属首次。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新中国,河北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