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乐亭:“宣传十九大·歌颂新时代”戏曲文化进校园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曹轩宇 毕庆生 孟凡侠 金宗明
2017-11-14 18:06:58
分享:

乐亭“宣传十九大·歌颂新时代”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曹轩宇 摄

优秀传统剧目展演现场。曹轩宇 摄

孩子们观看演出,对精彩的节目报以热烈掌声。曹轩宇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11日讯(曹轩宇 毕庆生 孟凡侠 记者 金宗明)近日,由唐山乐亭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文广新局、教育局等多部门共同举办的“宣传十九大·歌颂新时代”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第三实验小学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分乐亭县优秀传统剧目展演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两大版块。在展演中,来自乐亭县文化遗产传承中心的演员,为孩子们带来了乐亭皮影清唱《刘胡兰》《鹤童》,乐亭大鼓《家乡巨变》,乐亭皮影操纵《鹤与龟》和评剧清唱《小桥流水》等众多优秀剧目,台下师生掌声、叫好声不断。

  据了解,多年来,第三实验小学以“乐亭皮影”为内容,开发并实施了《乐亭皮影》校本课程,以皮影雕刻、操耍、演出、唱腔为主要活动形式的皮影艺术工作坊成效显著,享誉全国。这次演出,受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展览部分,由22块展板组成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展线,对乐亭县3项国家级、4项省级、8项市级非遗项目和乐亭县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孩子们在工作人员和老师的讲解下,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知识,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一堂生动的传统文化教育实践课“开讲啦”。

  本次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示展演活动是乐亭县“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篇,也是“宣传十九大精神,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将在乐亭县17所小学持续开展。旨在通过乐亭地方特色优秀传统文化展览、展演,在向全县各中小学师生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同时,普及乐亭县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相关知识,提高保护和传承意识,为培养乐亭传统文化后继人才作出贡献。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宣传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