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行唐县东井底村“第一书记”李双伍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李书军
2017-11-14 16:50: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1日讯(记者 李书军)10日上午,石家庄市行唐县上方乡东井底村村委会大院里,来自东井底村、西井底村、上方村、老牛沟村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及上方乡7个贫困村驻村工作组成员,或搬椅子、或带马扎,呈扇形团团而坐,将东井底村“第一书记”李双伍围在中间,听他宣讲十九大精神。

  乡亲们嘴里说的“从中央来的”李双伍在中共中央联络部担任研究室理论处处长,今年7月被派驻行唐县上方乡东井底村担任“第一书记”。曾参与党的十九大报告初期起草的切身经历,3个多月的农村工作锻炼,使李双伍宣讲的内容既具有权威性,又十分接地气,让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近百名听众将李双伍团团围在中间。李书军 摄

  “什么是党的十九大?十九大代表是怎么产生的?谁有资格当代表?代表都在会上干啥?十九大做了哪些事?新的历史使命是啥?十九大对农村工作有啥新要求?总书记对贫困村的扶贫攻坚有啥新指示?……”宣讲一开始,李双伍采用提问的方式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把听宣讲的党员干部群众深深吸引住了。

  “十九大报告中特别提到的七大战略,其中的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哪几个方面的总体要求?就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具体来说就是……”逐一回答了前面提出的问题之后,李双伍开始对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解读。

听众坐满了一院子。李书军 摄

  在宣讲之前,李双伍在村里走访调研,搜集整理村民们对十九大关心关切的问题,在宣讲中围绕百姓最关心的田园综合体规划、土地流转、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美丽乡村建设、精准脱贫等十几个问题,采用直白的语言提问、朴实的语言答问进行宣讲。

  李双伍紧紧结合村里的发展变化,对十九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等内容进行了逐句逐字的解读。他举例子,摆事实,把十九大报告中的基本观点用老百姓能听得懂、听得进、听得透的大白话进行讲解,边讲解边提问,跟大家拉家常。李双伍讲完之后,大家普遍感到解渴,有用。接着他们纷纷就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原定一个小时的报告会,延长到一个半小时才结束。

  宣讲结束了,在场的党员干部群众仍感觉意犹未尽。他们觉得十九大报告既高大上,又贴近百姓生产生活。东井底村党员李瑞红说:听了宣讲,感觉十九大报告就在身边,讲的都是百姓身边的事。石家庄市国税局驻上方乡西城仔村工作组干部宋玉宏说,他们所驻的西城仔村是个深度贫困村,听了李双伍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解读、关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解读,感觉心里更亮堂了,帮扶西城仔村脱贫致富、加快发展的路子更宽了,方向更明确了,信心也更足了。

关键词:行唐县,东井底村,“第一书记”宣讲,十九大精神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