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定了!河北5县成国家级示范!厉害了家乡

来源: 河北日报  
2017-11-14 07:53:36
分享:

  近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第七批(2017年度)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名单,河北省承德滦平县、邯郸肥乡区名列其中。至此,河北省已有5县区获批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

  ●丰宁满族自治县

  丰宁满族自治县紧邻北京,是京津的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地,京津饮用水潮河、滦河均发源于此。丰宁的时差蔬菜、杂粮、有机奶等农产品在京津冀已经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位于承德市北部,天蓝、草绿、森林茂密,拥有极为丰富的自然资源。这里是“中国马铃薯之乡”“胡萝卜种植地”,全国马铃薯种薯基地县、国家畜牧业发展重点县、京津时差蔬菜基地县、河北省用材林基地县,非金属矿产资源闻名全国。

  ●隆化县

  隆化县位于河北省东北部,境内有滦河、伊玛图河、伊逊河、武烈河四大水系,是京津的重要水源地和生态屏障;隆化县生态优势明显,天蓝、山绿、水清、土净,不仅是京津的重要水源地和生态屏障,也是发展绿色有机农副产品的宝地。

  ●滦平县

  滦平县属于“八山一水一分田”的浅山区,属中温带向暖温带过渡、半干旱间半湿润大陆性季风型燕山山地气候,四季分明、冬长夏短。滦河是滦平县第一大河,河北省第二大河,全国第十三大河。

  ●邯郸市肥乡区

  肥乡农业资源丰富。素有“华北粮仓、冀南棉海”之称,主要有粮食、棉花、蔬菜三大主导农业产业和圆葱、食用菌、规模养殖、蔬菜种植、良种繁育、苗木花卉六大特色农业产业。

  ●将发生这些大变化

  旨在引导地方政府建立有机产品认证监管联动机制和有机产业发展协调机制,加强有机产品认证监管,进一步深化有机产品认证对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等方面的作用。

关键词:示范区,家乡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