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清河“双11”羊绒制品火爆销售
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呈现1 + 1 > 2 效应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刘杨 闫秀真 宋红雷
2017-11-13 22:51:27
分享:

顾客在选购商品。宋红雷 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1月13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闫秀真 宋红雷)记者从清河县羊绒制品市场管委会获悉,11月11日当天,清河县羊绒制品网上成交额突破3亿元。

  今年“双11”,作为“电子商务百佳县”的清河县又迎来了生意的火爆场面,在羊绒小镇里,电商们都在忙着接单、打包、发货、装卸货物,满大街的快递车辆,穿梭于各网店和快递中心之间……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大大小小的羊绒制品企业和门店都在为“双11”忙碌。

  11月11日上午10时,记者在尚奴娇门店看到:8名客服都在忙着“接单”,一波又一波,应接不暇。“从凌晨12点开始到现在,共接了4700单,同期比去年多销了1000多件。”网店负责人苑大猛高兴地说,按照目前的销售情况,预计今年“双11”销量将突破1万件,比去年提高25%。

  不仅是尚奴娇,在天猫、京东享有盛名的帕米尔旗舰店,“截至上午10点半,我们网店销售已达8000余件,到晚上12点结束,预计超过去年销售量的1.2万件没问题。”河北清河帕米尔羊绒制品公司的总经理赫华静满怀信心的向记者说。靠电子商务起家的她,在网上打拼多年,近两年却把主要精力放在发展实体专门店上,注册了两家公司。因为随着市场的发展变化,赫华静逐渐意识到,消费群体网上购物已经远远没有最初网购的热情,比较之下更愿意到实体店直接接触产品,体验式购买。“如果只靠网络销售,企业就像‘无源之水’不会走太远,只靠实体店卖货,没有网络的支持,又无法赢得更多的消费者,只有两者融合才是最好的发展模式”赫华静深切感受到线上购物线下体验这种销售模式越来越受消费欢迎,互联网+实体经济时代已经来临。“从去年开始,我们在杭州、海宁、上海等地陆续开了5家店面。这些线下实体体验店一开张便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不仅带动了线上成交量,还培育了忠实客户群。”近两年,帕米尔通过互联网与实体的结合,每年的销售额达2100余万元。

  随后记者来到申通快递,十多辆快递车,20多个派单员正在卸货,“平时每天派单员下午去收件,当天收件后发出去也就1.5万件左右。今天“双11”情况比较特殊,需要上午就去,截至11点,收件量已经达到3万多件,比去年这个时候多收5000多件,其中95%都是羊绒制品。”申通快递的相关负责人宋冀鲁告诉记者。

  近年来,清河紧紧抓住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机遇,引导全县羊绒加工企业发展电子商务,采取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并依托羊绒制品市场,实施“专业市场+电子商务”销售模式,这种“网上市场与线下市场”的成功对接,呈现出1 + 1 > 2 效应。在羊绒小镇,80%以上的实体企业积极拥抱互联网,网店+实体店同时销售;而一些像帕米尔、曼诺丹妮、雪昆奴等一些规模电商企业,在网络掘金后,又纷纷投入实体经济,在各大城市开设实体体验店。据统计,近两年,全县网店已有3万余家,每年销售额达35亿元,网络品牌突破2000个,其中行业著名商标39个;同时依靠电子商务,清河羊绒深加工也得到快速发展,增上纺纱生产线20余条、电脑横机3000余台,深加工占整个产业比重已由过去的40%增至65%,清河已从全国最大的羊绒集散地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纺纱基地和重要的羊绒制品产销基地,实现从“羊绒之都”到“羊绒纺织名城”的转变。

  据了解,清河是“全国电子商务百佳县”之一,全县8个村庄入围阿里巴巴集团“淘宝村”。清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羊绒制品市场管委会主任孙连岭表示,清河县羊绒制品网上成交额的提高,核心在于电商与实体的深度融合。这两年,不仅清河县的实体企业积极拥抱互联网,各大规模网店也积极融入实体经济,发展线上购物线下体验的营销模式。

关键词:双十一,电商,清河县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