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入选首批省级“企业文化俱乐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郑佳洵 闫思宇 张国伟 石磊
2017-11-13 20:23:01
分享: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企业文化成果展示。图片由冀中能源提供

  长城新媒体11月13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 通讯员 张国伟 石磊 )日前,河北省公布第一批省级基层五大宣传文化阵地选树结果,冀中能源峰峰集团荣获首批省级“企业文化俱乐部”称号。是冀中能源集团唯一一家进入五大宣传文化阵地的单位。 

  培树基层五大宣传文化阵地是河北省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管理使用的创新举措。按照省委宣传部《关于培树基层五大文化阵地的安排意见》,全省将重点培树农村文化礼堂、城市文化广场、社区文化家园、企业文化俱乐部、高校文化讲坛等五大文化阵地。 

  企业文化俱乐部,着眼于涵养企业文化、培育企业精神、凝聚职工力量、丰富职工生活、提高职工文化素养,为广大职工搭建综合性文化活动场所。

  近年来,峰峰集团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面向基层一线、服务职工群众,依托现有的宣传文化阵地资源,扎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对职工文化中心和各单位职工俱乐部进行了升级改造,建成了一大批深受职工群众欢迎的图书馆、篮球馆、健身房、多功能厅、道德讲堂等场馆。依托各类场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理念宣灌、学习培训、道德教育,定期举办职工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象棋、书法等文体赛事,极大提升了职工文化素养,推动了企业文化的入脑入心。

  峰峰集团针对“峰峰文化”理念体系和企业人文精神进行集中宣讲和巡回宣讲,在企业内部报纸、电视、广播、网站、微信等阵地开辟理念宣灌专栏,各单位利用“道德讲堂”、多功能厅等平台,在矿厂、区科两个层面多次举行企业文化理念研讨会、座谈会,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许振超、著名网络作家周小平等做了专题讲座。

  积极发挥道德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该集团构建“讲选传培”典型选树机制,通过职工讲述、层层推选、立体宣传、关怀培养等流程,每年组织“感动矿山”人物和“峰煤好人”评选,选树了一大批道德典范。“农民工罗盛教”杨海军、善举老人梁红霞、“燕赵楷模”好警察杨栎、大爱义女张晓凤、“救人哥”张光明成为企业闪亮的道德名片。

  据了解,第一批五大宣传文化阵地评选,包括了农村文化礼堂100个、社区文化家园100个、城市文化广场40个、企业文化俱乐部10个、高校文化讲坛10个。

关键词:冀中能源,企业文化,宣传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