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科林电气:“创新+人才”挺进电气行业“国家队”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李丽钧
2017-11-13 20:23:01
分享:

  科林电气依靠科技创新和人才,挺进电气行业“国家队”行列。科林电气供图

  长城新媒体11月12日讯(记者李丽钧)坐落在石家庄市红旗大街的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依靠科技创新和人才,挺进了电气行业“国家队”行列。

   科林电气成立于2000年,成立之初科林电气只是一个技术团队,最早主要生产变电站的自动化产品。企业的市场仅局限于河北省南网地区。为了拓展更广阔的市场,公司从2008年开始进行科林的品牌建设和推广,使企业在更高的起点上完成自我更新和本质升华,2012年“KE”商标获得“河北省著名商标”称号。

  成立之初的科林电气。科林电气供图

  单纯的技术驱动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快速发展的需要。2011年,企业进行了股份制改造。2014年,科林电气开启“五年发展战略”,通过与国内知名战略咨询机构合作,他们树立了“5年50个亿”的宏伟目标,从市场、生产、人才等几方面再次作出重大部署,借用外脑和外力,谋求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科林电气战略部署正在一步步一项项变为现实:2014年4月30日,科林电气在激烈的角逐中成功中标国家电网公司配网项目,这意味着科林电气正式跨入了国家电力设备供应商的第一梯队行列,综合实力迈上了新台阶;2015年11月,科林电气与巴基斯坦SyBit公司签订正式商务合同,标志着公司国际市场拓展迈出新步伐;2016年4月28日,在国家电网中标1.03亿元,公司首次单笔金额破亿元。

如今,科林电气已经风雨兼程走过了17个年头,从十几人的小微企到跻身行业内第一梯队,从单一的产品制造到横跨电气行业各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与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科林人携手迎来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近年来,科林电气一直致力于推动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从卖产品向卖“产品+服务”转变,获得更高的市场收益,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2017年,在首届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上,科林电气“互联网+”分布式光伏发电监控运维项目,荣获“2017年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殊荣。

科林电气车间。科林电气供图

  回首企业的成长历程,没有研发的投入和人才的引进,企业十几年保持高速发展是很难做到的。创新和人才,是科林实现腾飞的两只翅膀。正是靠着“一体两翼”,才有科林今天的发展。

  科林电气成立之初就以“发展高新技术、造就优秀人才、服务中国电力”为使命,多年以来一直重视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把科技领先、科技为本作为企业发展的强大支撑,不断创新科研管理体制,加强科技投入和人才队伍建设。他们建立了基于市场和客户需求驱动的新产品开发流程,先后与西门子、ABB、伊顿等国际著名公司和中国电力科学院、清华大学等国内十多所著名科研院所和高校开展合作,在国际和国内建立广泛的技术创新联盟。目前,公司拥有研发人员200余人,投资6700余万元从事技术研发,并多次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拥有数百项专利技术及软件著作权。研发中心被认定为“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智能电网配用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科林电气车间。科林电气供图

  该公司的KE-9400智能变电站系统项目已经在全国多个省市近200个智能变电站投运。自投入运行以来,变电站平均降低故障率约30%左右,累计预排除故障20余起,间接挽回经济损失达2000余万元。另外,公司完成的“新型农排表及其应用系统”产品,在国内多个领域达到了顶尖水平,填补了多项空白。

  靠科技领先的科林电气。科林电气供图

关键词:科林电气 创新 人才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