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丽江称"蚊子是宠物"客栈涉虚假宣传 已停业整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7-11-13 09:23:12
分享:

  丽江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12日晚发布消息称,11月12日,涉嫌通过电商平台进行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的两家涉事客栈已由古城区正式立案,并根据初步调查取证情况,对两家涉事客栈发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责令其停业整顿、配合接受调查。

  丽江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11月1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曝光丽江古城两家客栈涉嫌通过美团电商平台进行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及存在服务品质低下、诱导消费等行为。

  丽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介绍,新闻播出后,丽江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立即责成古城区和市直相关责任部门迅速行动,依法依规摸排调查,坚决打击市场上欺诈消费者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及时回应媒体和社会关切。

  丽江官方称,11月12日,涉嫌通过电商平台进行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的两家涉事客栈已由古城区正式立案,并根据初步调查取证情况,对两家涉事客栈发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责令其停业整顿、配合接受调查;同时责成涉事客栈经营户法人代表公开向公众道歉。

  11月12日下午,古城区依法对美团平台在本地的住宿事业部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切实履行好平台监管责任,全面清理和严格约束入驻平台的经营户,加强对经营者资质和信息的审核把关。目前,涉事客栈已从美团电商平台下线。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丽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表示,下一步,丽江市将继续发力,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依法查处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欢迎媒体朋友、游客朋友、网民朋友给予有力监督。

  市场监管监督举报电话:12315。

关键词:丽江,客栈,虚假宣传责任编辑:张欣